人安乐了总是变得更懒。转眼N久没有动动笔,走走心,写点东西了。这次却是因为突然生病的老爸。关于老爸,想要说的挺多,真正向他说出口的却真的很少很少,在他面前,我永远是那个不敢多言、无法反驳的乖女儿,他永远有一大堆为人处世的规则和方法,听起来都很有道理,让人不得不服。关于老爸,总是感觉愧疚很多,却也夹杂着些许小纠结,面对他,我总是有无形的压力,觉得自己没有办法为他分担辛苦,同时也害怕他一贯以来的严厉。关于老爸,似乎陌生又熟悉,因为我们的距离那么远,相聚的时光又如此短暂,而作为女儿的我对他平时的关心问候却也少的可怜。关于老爸,他总是背负的那么多,担子那么重,压的自己喘不过气,一个人在外漂泊转眼十多年,无时无刻不在劳累着,只为儿女的将来有一个安稳。
或许这一次真该是他停下来,休息一段时间的时候了。
每每看到这两张背影,我感慨良多,转眼爸爸真的老了。一张拍于手术前,老爸孤独地走向手术室。一张拍于术后一周,没有好好恢复,重新住院,明显瘦削伛偻的身形,扛着挂瓶。
看望照顾老爸的四天里,第一次给他洗脚,第一次给他洗头,第一次给他喂粥,陪他走路散步拍背也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。猛然发现自我成年后,跟爸爸的相处时光少之又少,而对于年少时的记忆我又如此健忘。那么以后对于我们来说又还剩下多少呢?我不敢多想。虽然总是担心老爸忙碌过度拖垮身体,但这一天突然来临时,好像有些招架不及,我不敢想最坏的结果,我只是希望老爸快点好起来,恢复得和原来一样,而我真的要多出时间来关心、问候和陪伴。
最平凡日子 最卑微梦想
何时才发现 最值得珍藏
有没有人 告诉我真相
时间就是 最巨大的谎
以为的日常 原来是无常
五月天在演唱会唱的《转眼》,第一次听到,歌词却深深地击中了我。我以为的日常却原来是人生无常,我以为的再见却很有可能永远不见,每个生命都如此脆弱,容不得半点蹉跎,我们唯有做的就是珍惜珍重。
愿家人一切安好~老爸安然度过危险期~

评论

© 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